>> 欢迎您,guest搜索 登陆 注销  

 

发表一个新主题       浏览上一篇主题     浏览下一篇主题
 * 贴子主题: 超过200万的橱柜、衣柜是否需要招标
作者:进击的小短腿
题目:超过200万的橱柜、衣柜是否需要招标
MAIL:18801113531@163.com
IP地址:117.136.0.*


国企单位,有个预算300多万的橱柜衣柜这些的深化设计、货物、安装的招标 ,请问这是工程类还是货物类,如果是货物类的需要招标吗?  怎么判断货物是工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满足基本使用工程的材料设备?

  发贴时间2019-10-24 17:17:34 
 ** 贴子回复

作者:进军
题目:
MAIL:565023954@QQ.com
IP地址:58.222.195.*




与建筑物相连不可分割可以套用工程,如可以搬动就不是





  发贴时间2019-11-06 17:10:51 
 ** 贴子回复

作者:郭宪
题目:橱柜衣柜不属于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不属于依法必须招标范围,不需要通过招标采购。
MAIL:guoxian@sinochem.com
IP地址:60.247.109.*




橱柜衣柜不属于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因此不属于依法必须招标范围,不需要通过招标采购。
根据《招标投标法》的相关规定,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达到依法必须招标规模标准的,必须进行招标。《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二条第二款进而对“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进行了细化规定:“……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是指构成工程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且为实现工程基本功能所必需的设备、材料等。……”
因此,判定“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需要同时满足两个要件:一是与工程不可分割,二是为实现工程基本功能所必需。橱柜衣柜并非与工程不可分割,也不是为实现工程基本功能所必需,所以不属于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
鉴于实践中对“不可分割”和“基本功能”等抽象概念难以判断,为便于实务操作,也可以从设计施工上进行判断,即:需要与工程同步整体设计施工的材料设备属于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可以与工程分别设计、施工或者不需要设计、施工的材料设备不属于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






  发贴时间2019-11-07 09:51:56 

登录后对本帖子进行回复!
谁可以发表? 所有注册会员均可以发表和回复主题!
主题标题  不得超过 40 个字
输入验证码      请输入图片中数字    
帖子中最多包含 4000 个字符

      

 



程序版权所有: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本论坛主要用于方便工作交流和沟通,请勿作他用
论坛中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与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