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guest搜索 登陆 注销  

 

发表一个新主题       浏览上一篇主题     浏览下一篇主题
 * 贴子主题: 评委可否不承认投标人提交的产品检测分析报告
作者:于先生
题目:评委可否不承认投标人提交的产品检测分析报告
MAIL:yebo11@sina.com
IP地址:60.22.147.*


专家老师好!在某橡胶货物采购的评标时,遇到一个问题(资格后审),特请教:招标文件规定了采购货物的标准,也将合格的产品检测报告作为打分标准。某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明确产品相应招标人的产品标准、无偏差,同时提交的产品检测报告也明确“合格”。但是,检测报告依据招标人要求的质量标准进行产品检测的项目少于该标准明确的“应”包含的项目。于是,评委产生两种观点:第一种,因为投标人提出产品质量标准响应招标文件且无偏差,故技术合格。评委无权对具有合法检测资质的中介机构做出的标明“合格”字样的检测报告作出不认可的意见。第二种,既然投标人提交的检测报告缺少产品质量标准规定的用检测项目,虽然该检测报告注明“合格”,但是因违反了标准的规定,也是不合格检测报告。请老师指教。谢谢!

  发贴时间2023-07-20 15:00:43 

登录后对本帖子进行回复!
谁可以发表? 所有注册会员均可以发表和回复主题!
主题标题  不得超过 40 个字
输入验证码      请输入图片中数字    
帖子中最多包含 4000 个字符

      

 



程序版权所有: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本论坛主要用于方便工作交流和沟通,请勿作他用
论坛中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与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