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显示 >正文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叶青在开幕式上的发言

2009-05-06

                           2009年4月28日

尊敬的杜鹰副主任、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在国务院有关部委、国际组织、招标采购行业单位以及承办单位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下,今天,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如期举行首届中国招标采购电子化发展论坛,这是一次政府与企业对话,国内与国外交流,招标采购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主题研讨会,也是一次引导、推动招标投标行业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盛会。
    今年是《招标投标法》颁布十周年。《招标投标法》颁发实施以来,我国招标投标事业得到了迅速、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全社会热切期望招标投标活动进一步降低成本、节约资源、提高效率、增加透明、共享信息、规范程序、依法监督的呼声日益强烈。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为实现上述目标已经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近年来,无论招标代理、企业采购、交易服务及其行政监督都在电子化应用上做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为顺应这一发展趋势,积极搭建这一交流服务平台,希望政府、企业以及全行业为促进我国电子招标采购的崭新发展,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揭示问题、指明方向,研究探索先进、科学的技术服务和管理体系、方法、手段,为推动建设透明、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的电子化招标采购系统,为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招标投标市场体系深入研究、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近400位代表的积极响应。参加论坛的主要领导有: 国家发展改革委杜鹰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任珑司长、李亢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张宝泰副司长、交通运输部规划司戴东昌司长、铁道部建设管理司苏全利副司长、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孙献忠副司长、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周世杰副司长。财政部国库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韩国采购厅的有关代表也参加了论坛会。
    在此,我代表论坛主办方,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