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电子招标投标项目交易系统技术规范》第二次专家论证会召开

2010-12-09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2010年12月2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在珠海召开《电子招标投标项目交易系统技术规范》(建议稿)第二次专家论证会。会议进一步论证了《技术规范》,并对即将出台的《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了与会专家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张治峰处长、中国招标投标协会霍春林常务副会长参加会议并讲话,李小林常务副秘书长主持会议。30余位专家出席论证会并发言。

    会上,张治峰处长首先介绍了推动电子招标投标的必要性和有关工作设想。他指出,电子招标投标在促进招投标活动的公开透明、推动行政监督行为的规范高效以及节约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因此,推动电子招标投标有利于促进招投标市场健康发展,符合行业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要求。关于电子招投标制度发展模式设想,他强调,电子招标投标制度的建立不会改变现有监管体制,纸质招标与电子招标可以实行双轨制,并逐步向全流程电子化转变。

    与会专家对《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和《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电子招标投标是招标投标行业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对交易模式、管理制度和从业队伍建设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大家结合实践工作,从系统建设、实务操作、技术要求、监管模式以及服务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霍春林常务副会长在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后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大力推动电子招标投标对于实现市场信息的开放和统一,加快转变行业发展方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协会将积极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修改完善《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和《技术规范》,使其更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引导电子招标投标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