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1-01-28

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现场

代表们分组讨论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田锦尘副司长做“十二五”规划纲要专题报告

新春团拜会

    
    1月24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长叶青、副会长蔡庆华、刘向东、姜少冰、戴东昌、常务副会长霍春林、秘书长关键及111家理事单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叶青会长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了霍春林常务副会长关于协会2010年工作总结暨201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关键秘书长关于增补协会常务理事、理事情况及2010年度财务报告。随后,参会理事分为四组,分别在召集人的组织下对三项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讨论中,理事代表充分肯定了2010年协会的各项工作,一致认为2010年协会在行业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信用体系建设及规范行业秩序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组织行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可喜可贺,希望协会能够在此基础上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切实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同时,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为行业和协会今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呼吁尽快颁布实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建立招标师职业资格制度;尽快制定出台招标投标行业的“十二五”规划,以正确引导行业科学发展的方式和方向;加大对招标投标行业的正面宣传,树立健康、向上的行业形象;加强业内交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供大家交流学习。此外,针对协会工作,大家提出协会需要进一步加强对行业整体情况的把握、深入研究行业重大问题、逐步提升秘书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代表们围绕中央投资项目资格管理、评标专家管理、有形建设市场等行业热点问题交流了想法,提出了建议。

    霍副会长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认为针对性强,协会将在会后进一步归纳梳理,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理事会,代表们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任务,为做好2011年工作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谈到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问题时,他提出了队伍专业化、理论成果化、规则统一化、行为规范化、市场一体化、代理集约化、自律持久化、认识和情感同一化的“八化”主张,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在表决阶段,大会一致通过协会各项工作报告,表决程序完全符合协会章程规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为了帮助参会代表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以更好地应对全球经济变化,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协会还特邀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田锦尘副司长做“十二五”规划纲要专题报告,协会理事单位及部分特邀代表约200人参加。

    报告会后,协会为代表们精心安排了新春团拜会,参会代表同聚一堂,欢声笑语,共同欢庆新春佳节来临。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