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树立诚信意识 营造诚信氛围—宁夏天鹰电力物资有限公司

2011-08-02

    诚信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所应具有的诚实、信守诺言的一种道德行为。自公司成立以来,领导班子始终把诚信建设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诚实守信的价值观纳入企业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之中,使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诚信意识,深刻理解诚信是企业兴盛之道、发展之本,努力营造诚信经营求发展的浓厚氛围。
    一、完善制度建设  防止职业腐败
    1、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我公司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纪检委员及各部门主任组成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为纪检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必要的条件。“领导小组”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书中的各项工作任务、抓好领导干部及员工廉洁自律、纠正部门和行业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等,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工作目标和计划,提出具体措施,并对党风廉政工作的责任进行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
    2、2009年,公司招标从业人员廉洁自律,认真履行《招标中心党风廉政实施细则及监督措施》、《招标工作廉政尊纪守法》规定。在项目招标时,公司招标中心还要求每个项目参加员工签订《招标投标保密承诺书》;从办公用品、招标装备的购买,都能严格执行公司的财务管理规定,为促进招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做了实质性工作。全面完成了党风廉政责任书中规定的廉政目标,全年未发生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及索贿、受贿等现象;未发生接受厂商及用户的现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的现象;未发生影响和损害企业形象的事件及违反职业道德规范的现象。部门采取招标过程“事前叮嘱、事中监督、事后跟踪”的监督方式,从源头杜绝各种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
    3、2010年,我们严格贯彻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走在前,做表率”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廉洁履职年”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截止目前招标工作队伍稳定,党员干部勤奋廉洁,未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党员们处处作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了《宁夏天鹰电力物资有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中的工作目标。
    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具体做了如下工作:
    (1)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明确责任
    每年各部门都同公司党总支签订年度基层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部门全年严格贯彻执行《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勤俭持“家”、不奢侈不浪费,采取积极措施,努力挖潜增效,降低经营成本;职工队伍稳定,没有发生职工上访投诉事件;部门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执行力强。
    (2)认真开展“走在前,做表率”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和“廉洁履职年”活动
2010年,根据公司“走在前,做表率”党建主题实践活动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了此项活动,通过开展亮身份,党员“示范岗”等方式,在部门树立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按照“四优”党员标准,开展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促进活动深入开展。招标中心所有党员亮出了身份、划分了责任区,公开了“创先争优”承诺书、学习了“吕清森”同志先进事迹,在日常招标中处处带头学习、带头奉献、带头遵纪守法,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政治上、经营上双赢的好成绩。
    (3)根据公司“廉洁履职年”活动实施,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章》、《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总则》、《坚守岗位的意义》等书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觉悟,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各招标中心还发出了廉洁履职响应书,以实际行动实现了活动开展的目的。
    (4)为了规范和约束公司招标从业人员行为,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遵守职业道德,公司制订了《招标工作管理制度暂行规定》及《招标工作廉政遵纪守法规定》。
    二、固本强基 提升素质
    为适应招标工作岗位需要,加大了对员工的培训力度,各部门分别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两年来共组织员工集中学习30余个课时,通过灵活多样、寓教于乐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利用集中授课、定期培训、见闻学习等使大家在“学中干,干中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期间,各招标中心还先后组织招标从业人员参观了电力科技馆、发电厂、变电所,通过参观、学习使部门员工详细了解了电力、化工、煤炭工业的技术发展、设备工作原理,为提高员工职业技能和所从事的招标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公司根据招标工作需要,每月组织招标工作从业人员分章节学习并探讨《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有关部门实施招标投标活动行政监督的职责分工意见的通知》及招标公告发布暂行办法(国家计委令第4号) 有关规定中的各项内容。
    三、立足新起点 推进新跨越
    1、公司各部门紧紧围绕公司整体工作部署和全年工作目标,充分调动、发挥部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造就了一个团结友爱、作风过硬的工作团体。根据2009年、2010年部门与公司签订的 “生产经营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目标,在安全生产、经营指标、党风廉政等各方面,圆满完成了公司两年来下达的三项考核目标任务。
    2、面对地域招标委托代理工作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公司领导在抓好原有宁夏电力公司、宁夏发电集团招标任务的同时,高度重视新增项目的招标业务,积极拓展新业务,谋求省外发展机会,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为拓展跨省新业务,自2009年底就开始积极与国电英力特、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国电宁夏青铜峡牛首山风电场洽谈项目招标事宜,经过不懈地努力,终于获得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国电宁夏青铜峡牛首山风电场其下属公司部分项目招标。新增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宁夏青铜峡并网光伏电站土建施工招标;国电宁夏青铜峡牛首山风电场330KV输变电工程招标。
    并与宁夏电力公司所属各区域供电局及国电宁夏英力特下属特种树脂有限公司、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西部聚氯乙烯有限公司、煤业有限公司沙巴台煤矿、宁东煤基化学有限公司、积家井煤业公司宋新庄煤矿、河滨冶金有限公司、醋酸乙烯及聚氯乙烯醇公司、英力特房地产公司、宁东2×330机组热电联产工程、固原盐化工等项目签订了招标委托代理服务合作协议,保证了公司整体招标委托代理服务的延续性。
    公司所属各招标中心2009年共完成招标委托代理服务118批次,中标金额110515.1401万元;2010年共完成招标委托代理服务208批次,中标金额248420.719万元。
    近年来,在中国招投标协会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公司的招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我们将在今后的招标工作中继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的原则,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再上新台阶。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