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以诚信为本 以优质立业—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11-08-02

    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国家西部开发和重庆设直辖市的大好形势下,于2002年8月成立,公司自成立以来,逐步取得了建设工程招标代理甲级、建设工程造价咨询甲级、建设工程监理甲级、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乙级四个资质,是一家综合性建设工程咨询服务机构。公司内部具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和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大批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和取得中、高级技术职称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可承担各类建设工程的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工程监理业务。
    在多年的招标工作中,我们体会到企业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并立于不败之地,以诚信为本、以优质立业尤为重要。要遵纪守法,这是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场经济中,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具有经济学价值,它反映了企业的信用、实力和形象,良好的企业信誉可以给企业带来实际的经济收益。公司成立以来,以良好的企业形象、优质的服务态度和规范的服务程序深得业主和建设工程行政主管及监督部门的好评。现将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诚信创优活动中的一些做法和体会汇报如下:
    一、牢固树立诚信创优意识
    自20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颁布实施以来,招标投标制度虽然在我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仍有些问题不容忽视,招标代理机构的诚信问题便是其中之一。公司领导清醒地认识到,从长远看,透明公平的市场环境才是真正有利于市场参与各方的,利用暂时的政策空白或者漏洞并从中取利是一种短视行为。正是基于这种认识,一直以来,公司领导都从自身做起,高标准严要求,诚信做事、优质服务,在员工中积极开展诚信创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每一个员工,以诚信为本、以优质立业,“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如2009年,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司立即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动员,使每一位员工都清醒认识到认真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围绕公司的各项经营业务认真开展自查自改活动。
    作为一家立足于长远发展的企业,牢固树立诚信创优意识是必需的也能赢得客户和市场的认可。公司成立近10年来,正是因为秉持诚信的理念,牢固树立诚信创优意识,培养“四有”员工队伍,全心全意服务于社会,诚信为本、优质立业的基本信条贯穿在企业的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中,并转化为每个天骄人的自觉行动,才使公司发展到今天拥有200多人规模的员工队伍,企业也在业内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好的声誉,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保证了稳定的业务来源。
    二、建立健全诚信创优制度
    作为一个中介服务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是企业的生命。只有诚信创优的意识是不够的,建立健全诚信创优制度是必要的保证。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招标代理准则》、《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从业人员行为准则》、《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廉政建设制度》、《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招标代理岗位职责》、《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质量保证体系》《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用户回访和评价制度》等一系列诚信创优制度,切实保障了公司诚信创优活动的顺利开展。
    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员工队伍,对员工队伍的建设企业也建立了相应的诚信制度。公司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企业职工劳动权益保障规定》、《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用工,建立有效的用工管理制度,以人为本,建立一系列人事奖惩激励机制。严格执行国家社保政策,落实员工社保待遇,还为每一位员工购买了意外保险。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未拖欠过员工的工资,使每一位员工有家庭般的归宿感,从内心深处热爱天骄公司,进而在工作中迸发出了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积极开展诚信创优活动
    近年来公司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参加中国招标投标协会、重庆市招标投标协会开展的诚信创优活动。分别与中国招标投标协会、重庆市招标投标协会签订了《诚信自律承诺书》。公司每年内部开展诚信创优活动年终评比表彰诚信创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围绕客户关注的公开、公平、公正,工程造价,投标人信誉等敏感问题,公司在招标代理过程中采取了以下措施: 
    1、为了创建公司招标代理从业明净的工作环境,公司建立自己网站,实行网络电子化招标,使招标程序更加公开透明,同时避免了公司招标代理从业人员与投标人的接触,为公司从业人员提供诚信创优的优良环境。
    2、为了压缩投标人围标串标的空间,公司实行投标人的投标保证金由投标人从企业的基本帐户转帐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3、在投标人的资格审查程序中增加诚信考核条款,保证有信誉的投标人参与投标竞争。
    4、在招标过程中设立最高限价,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5、在诚信创优活动中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对招标代理从业人员的考核力度,公司完善了招标代理从业人员工作流程和考核办法,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质量,调动了员工参加诚信创优活动的积极性。
    在诚信创优活动中公司守法诚信经营、依法遵章办事,在招标投标工作中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工程咨询服务活动。公司恪守“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原则,认真履行咨询服务合同,依法积极纳税。各项工作无投诉事件,无法律诉讼事件,所有提供工程咨询服务的项目用户评价满意率为100%,公司每年招标代理业绩在50亿元以上,在重庆市行业内处于较好水平。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良好的企业形象、优质的服务态度和规范的服务程序优良的招标代理业绩深得招投标活动各方当事人和建设工程行政主管部门、招投标监督部门的好评。连续多年被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重庆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荣获“重庆市招标投标协会2008—2009年度、2009—2010年度先进集体”、 “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工作2008—2009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举办的首次招标代理机构诚信创优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全国“招标代理机构诚信创优先进单位”。
    四、创立诚信为本的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力所在,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长期的诚信创优活动中,公司铸就了以诚信为核心的“诚信、团结、勤奋、奉献”的天骄精神,天骄精神成为了企业诚信创优和不断进取的灵魂。公司在抓经济发展注重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注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高社会效益。公司一直与重庆武警七支队结成警民共建文明单位,在春节、建军节等重要节日和新兵入伍、老兵退役等重要活动时都要组织员工到武警部队慰问武警官兵,并与武警官兵进行座谈交流,举办文体比赛活动,用军人诚信、守纪、奉献的精神为天骄精神充实内涵,为培养“四有”员工队伍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公司积极参加重庆市招标投标协会和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标代理协会协会举办的系列庆祝活动。公司编排的大型舞蹈《红红火火》分获二等奖和优秀奖。公司还协助重庆市招标投标协会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颁布实施十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并积极组织公司员工参加知识竞赛,共有68名员工参加知识竞赛,获得了组织奖三等奖。重庆市造价总站和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六十周年,举办了文艺、体育系列活动,公司组织员工队伍积极参加,在活动中展现了天骄人的风采。在重庆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和重庆市招标代理协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文艺汇演”中,公司演出的大型舞蹈《红珊瑚》荣获二等奖。公司自己组建的蓝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在与友好合作单位的友谊比赛中屡获佳绩。为了激发员工热爱企业的热情和诚信经营的意识,2010年公司发起了“我是天骄人”的征文活动,共有198名员工递交了征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诚信为本的企业文化引导企业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用感恩的心不忘回报社会,重庆市孤儿院是公司定点帮扶的对象,公司还组织员工为汶川和玉树地震灾区、佛教协会捐赠了大量的财物,这些活动为实现“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献上了天骄人的爱心。所有这些社会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展现了天骄人诚信为本、无私奉献的精神。
    长期坚持开展诚信创优活动是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得以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石。天骄公司也必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继续秉承诚信为本、创优立业的理念和精神,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诚信创优制度的进一步健全以及行业的规范做出天骄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