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河北金石煤业招标有限公司:以诚信为本 打造行业品牌

2011-11-08

                
    河北金石煤业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石煤业),目前是河北省煤炭行业唯一一家专业招标公司,自组建以来,金石煤业按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不断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制定和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在开展业务上规范经营、诚信守法,公司现已经成长为煤炭行业中实力较强的综合性招标采购咨询服务企业之一,为多个煤炭重点建设项目、政府采购项目提供了优质服务。

    “诚实守信谋发展,尽心尽责做品牌”,这是金石煤业一直信奉与秉承的执业原则。作为首次招标代理机构诚信创优先进单位获得者,金石煤业上到公司领导,下到普通员工,都将诚信执业、诚心服务的意识贯穿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在金石煤业人眼中,讲诚信不仅仅是对客户而言,对投标人、评标专家,甚至是对监管部门,诚实守信也是非常重要。对此,公司的刘总是这样解释的:对招标人讲诚信,就是以高效的责任意识,向招标人提供质量、进度、价格、结果最大化满意度的服务;对投标人讲诚信,就是通过招标代理机构自身公平公正的工作,以过硬的业务能力赢得良好的信誉;对评标专家讲诚信,能使专家更加具有责任心,优质高效地完成每一次评标工作;对监管部门讲诚信,就是要自觉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接受监督指导,以他律和自律相结合,使自己的职业道德水平更上一层楼。也正是因为金石煤业人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了诚信经营、守法服务,才赢到了市场的认可,先后完成了开滦煤业公司、开滦蔚州公司、开滦精煤公司、峰峰集团公司、邯郸集团公司、兴隆矿务局、八宝山煤矿等国有重点煤矿,以及焦窑煤矿、水西煤矿、水东煤矿、涌合顺煤矿、忠盛煤矿、黑石沟煤炭开发有限公司等地方国有煤矿的设备安全改造、设备升级改造项目的招标工作。还完成了河北金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四个洗煤厂改造、河北金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组煤开采技术改造、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洗煤厂升级改造项目、开滦精煤公司焦化厂建设项目的设备采购招标,在河北省煤炭行业招标代理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把公司打造成行业中有口碑、有实力的知名品牌,一直是金石煤业人孜孜追求的梦想。然而煤炭行业的货物招标不同于其它项目,由于货物品种多、型号规格复杂、使用单位多,涉及到的部门多等原因,再加上每个煤炭工程项目都可能存在着潜在的、突发的险情,金石煤业可谓是承担着巨大的风险与压力。为了保证项目质量和控制项目投资,金石煤业主动为业主当参谋、出主意,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来做好每一个项目,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关。公司常常派专业人员到煤矿现场蹲点,矿上条件艰苦,但是为了做好项目,工作人员常常不辞辛苦,与煤矿技术人员进行协商、沟通,将各种复杂的技术参数及要求一一核对、落实,保证招标文件中的技术要求完整、准确,确保招标工作顺利进行。

    作为一家专业的招标代理机构,金石煤业积极响应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开展的招标代理机构诚信创优活动,认为这项活动对规范行业行为、促使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促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招标代理机构规范操作、拓展业务、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意义重大。金石煤业自2009年参加首次诚信创优活动以来收获匪浅,并逐步完善诚信创优的相关制度和措施,并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一是以“诚信”理念指导企业经营活动,带动了公司业绩的攀升;二是杜绝了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等突出问题,确保了招标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三是借诚信创优活动的开展,促进公司的自身建设和发展,使公司在招标人和投标人之间真正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为投标人搭建参与公平竞争的平台。

    下一步,希望协会进一步加强对开展诚信创优活动的宣传,让更多的招标代理机构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同时,希望树立行业诚信执业的模范和典型,组织招标代理机构间的学习调研活动,以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