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瑞和安惠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诚信创优推动服务创新

2011-11-08


    瑞和安惠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2000年,目前发展成具有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以及进口机电设备招标四项招标甲级资质及其他共十五项甲级资质的综合性管理咨询集团,在招标代理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2011年10月25日上午10:30, 瑞和安惠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赵晨涛接待调研组一行。谈到协会组织的诚信创优活动,赵总认为,招标代理机构作为中介咨询,法律和其所发挥的职能赋予了代理机构公信力,所以以诚信提供优质服务是招标代理机构持续发展所面临的重大课题。瑞和安惠从单一招标代理机构发展成为集项目前期咨询、招标采购、投资控制、工程管理、政府投资项目代建、金融担保、项目后评估、项目管理人才培训认证于一体,立足于项目管理与工程咨询综合企业集团;从具有单一招标代理资质到具有九个行业甲级工程咨询资质、四项招标甲级资质、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建设工程监理房建甲级资质等十五项甲级资质,诚信创优是最根本的发展动力。

    瑞和安惠以诚信为基石、创优为目标,不断健全内部管理体系,加强行业自律,每位员工都签署了《行业自律承诺书》,明确招标工作人员“八个严谨十个不许”的工作原则;每月组织一次“招标工作经验交流会”,更新员工行业知识,提升素质,为优质服务奠定基础;同时,针对每一类项目的特点,制定了项目标准化、规范化操作流程,强化招标关键点的监督检查;通过完善薪酬、绩效、职业发展等管理制度,激发员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提升团队工作活力,为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质量奠定基础。

    作为服务型企业,赵总认为,诚信创优的最好诠释是服务能力与服务品质。瑞和安惠以“诚信至高处、服务无限时”、“客户至上、诚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在市场上领先一步,主动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服务;用心细分市场,精心设计方案,为客户提供量身订做的服务,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同时,以客户关系管理为基础,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手段,用高效率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以成本最优实现服务最优。

    一提到招标代理机构的服务创新,赵总深有感触,他认为,随着招标行业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市场划分越来越细,作为招标市场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招标代理机构在发挥市场作用的过程中,被赋予了很大的责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公共资源的投入和使用。因此,在诚信的基础上提供优质的差异化服务就尤为关键。瑞和安惠集团在十多年的发展中,突破单一的“招标程序化服务”这一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拓宽服务领域、增强服务技能、提高服务水平,以“招标咨询服务”的理念为招标委托人提供全过程服务,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多年的经验证明,招标代理机构树立咨询服务理念,有助于推动招标业务的不断发展,从而发挥代理机构在招标投标市场中的作用。由于完成一次招标采购任务就是完成一个交易合同的订立,因每次招标的条件和环境都不尽相同,其本身就具有唯一性、一次性、渐进并逐渐完善的周期性等项目的特点,而完成一次招标采购任务往往涉及综合、范围、时间、质量、费用、人力资源、沟通、风险和采购等与项目管理相同的管理任务。所以,为能更有效地提供代理服务,完成招标采购任务,招标代理机构可将招标人委托的每一次招标采购任务,按照一个项目进行管理,应用项目管理相关知识,借助项目管理的方法、工具和技术,对招标采购的信息、资源、风险等进行管理,对招标项目进行流程管理,对招标采购工作的质量、进度、费用进行控制等,保证招标代理工作目标的实现。瑞和安惠所有员工进入公司除了要进行专项业务知识、法律法规、操作规范考核外,还要专门接收至少21个课时的项目管理专项培训,并通过公司内部知识、案例及面试综合认证。另外针对行业不同,瑞和安惠还专门编制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中央投资、国际业务以及交通、水利等专门行业的招标业务项目管理手册。从项目的初步接洽到收尾见了一整套项目管理体系。另外从项目管理的交通,瑞和安惠还在招标咨询的两端延伸了服务,在招标采购开始前,从投资控制讲做好对项目进行造价咨询;在招标采购结束后,协助业主进行合同谈判,结合我们对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合同及国家合同范本的理解,为业主提供合约管理方案,两端延伸服务就是以全过程项目管理的理念为业主提供服务。项目管理是瑞和安惠的企业文化特征,也正是基于瑞和安惠在项目管理方面的创新与实践,公司多次参与政策、规范制定的意见征集与研讨。今年5月份,瑞和安惠荣获“中国项目管理成就奖”的“项目管理发展贡献奖”,得到中国项目管理委员会及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

    瑞和安惠的经验告诉我们:诚信是创优的基石,企业只有坚持诚实守信的原则,才能形成高素质的人才团队,建立严谨高效的管理体系,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创优是发展的动力,即以服务创新为导向,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品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总之,只有坚持诚信创优,才能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