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陕西银河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透明、专业、优质、高效服务

2011-11-24

霍副会长、陕西协会高会长与陕西银河负责同志亲切交谈

    
    陕西银河招标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省电力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核心业务是接受陕西省电力公司委托承担电网建设项目招标。公司总经理李宏伟认为,协会开展的诚信创优活动的指标体系与国家电网公司对招投标工作的规范化要求出发点一致。企业只有拥有透明、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才能获得委托方和投标人的信任,才能使自已在社会上美誉度得以提升。因此,协会开展的“诚信创优”活动在客观上也是公司发展的需要。

    1、该公司结合实际工作,对管理制度进行了重新梳理,完善并健全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先后制定了《委托单位对代理机构的信誉评价制度》、《投标单位对代理机构的信誉评价制度》、《评标专家和专家库管理办法》、《评标专家考核细则》。2007年,公司与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签署了《中国招标投标行业自律公约》,同时,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招标代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并与每位参与招标代理的从业人员签署《陕西银河招标公司廉政公约》,从制度上为招投标活动的“诚信”打下基础。
    2、为了巩固“诚信创优”的成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今年年初该公司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运行有效的服务管理体系和科学规范的招标程序。同时非常重视优秀员工的选拔和培训,目前我们公司中级以上各类专业资格的采购招标人员占68%以上。
    3、为了创造更为透明公开的招投标环境,公司依托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系统,实现了网上全程的招标采购。以全过程痕迹化管理构建积累的巨大数据库为基础,通过设定查询条件、逻辑函数和显示字段,对各类信息进行筛选和统计,并作出各种组合分析,统计后的数据可直接形成最终成果材料,杜绝了主观外因对评标结果的干预,也为委托方的统计和分析提供了极大便利。

    在李总看来,“诚信创优”活动对招标代理机构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方面可以检查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促进今后更好地开展招投标工作。另一方面,可以加强自律意识,树立招标代理机构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的良好形象。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