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西安建工建设工程招标有限公司:“诚信”是公司开展各项业务的准则

2011-11-24

霍副会长与西安建工有关同志交流诚信创优工作

    “诚信”,一直是西安建工建设工程招标有限公司开展各项业务的准则,是公司的发展的生命。自公司建立初期,“诚信”就被写进公司发展纲要,并一直关注企业的诚信制度建设、工作程序规范化管理及员工教育等。

    1、诚信制度建设
    《招投标工作章程》是在国家有关规定的基础上将招投标工作细化,并针对投标单位资格审查、招标文件编制、工程量清单计取、开标程序、评标办法、评标程序等容易出现违法违规现象的关键环节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制约办法,确保招投标工作的公平、公正进行。
    《工作纪律要求》对每一位参与招投标工作的甲方工作人员、公司管理人员、公司技术人员都提出了工作回避、保密要求,并针对工作特点和时间节点制定了相应的纪律要求。
    《工作人员诚信档案》,记录每一位工作人员从进入公司以来的参与每一项工作的诚信档案,并于年度考评中对其进行考核,并落实奖惩制度。
    《工程量清单编制准则》着重针对工程量编制的准确性进行了要求,并提出了目标责任。该准则在结合我公司大量实际工作经验的基础,制定了一些列工作程序和审核办法以确保工程量与实际相近。

    2、加强诚信教育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以诚信为本,不断加强员工诚信教育,经常聘请社会道德模范和企业成功人士前来讲座,并加强党组织建设,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员工头脑,用传统道德伦理指导日常工作。
    
    3、公司经常组织管理人员在各代理项目之间开展工作效果和业绩竞赛活动,并要求业主单位对公司工作效果和态度进行诚恳的评价。此举在对服务工作效果进行评价的同时,也在不断激发员工的创新意识,提高了服务水平。

    据公司黄总介绍,该公司通过参加诚信创优活动,在公司内部建立了工作效果评价和奖惩机制、工程量计取准确度评比机制,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加强团队建设的活动,使公司原本重视业务轻视内部管理的状况得到了很好的改善。通过党小组和工会组织的建立,公司内部多了组织和人文关怀,同事之间多了一份关心和爱护,加强了团队协作,工作效果有很大提高。

    另外,黄总认为,诚信创优活动的评价标准就是企业发展的指南针,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发展思路。每两次活动开展之间的时间就是各单位按照标准进行自查自检,不断创建的过程。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