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协会组团参加“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电子化公共采购会议”

2011-12-02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电子化公共采购会议会场

亚行官员与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合影

    
    2011年11月22-24日,为期三天的“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电子化公共采购会议”在印度尼西亚举行。本次会议由亚洲开发银行(ADB)主办,印度尼西亚政府承办,世界银行、多边开发银行、非洲开发银行和世界贸易法委员会协办,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个亚洲和太平洋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电子化招标采购政府官员和资深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就各国普遍关注,并且正在深入实践的电子化公共采购,分多个主题会议进行了交流探讨。一是电子化公共采购调查和多边开发银行电子政府采购手册(Toolkit);二是电子化公共采购的效益、采购改革及电子化公共采购战略规划;三是电子化公共采购的管理和体制框架;四是电子化公共采购的商业模式以及如何作为工具加强公共采购;五是电子化公共采购的功能和其他电子政务系统集成化;六是跨境电子采购互操作性和电子化公共采购开发行动计划等。会上21个国家的代表,围绕上述主题介绍了本国电子化公共采购的实践和经验。

    应亚洲开发银行邀请,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组团参加了会议,中国采购与招标网总裁朱建元代表协会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招标采购制度建设”的主题发言。来自我国央企、招标代理机构、交易中心、软件供应商、招标公告发布媒体的14家会员单位的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参会国家广,规格高,要求严,专业性强,大家不虚此行,收获很大。一是使参会各国代表了解和认知了我国电子化公共采购的有关情况。二是通过三天的会议交流了解了其他参会各国电子化公共采购情况,以及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电子化公共采购的发展趋势。三是展示了我国招标投标行业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和自信。四是了解了信息,交流了经验,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获得了潜在的商务机会。

    协会将不断总结经验,创造更好的国际交流机会,更多地组织类似的活动。使会员单位有机会走出去,学习国际先进的经验,提高自身的水平,共同为推动招投标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