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济宁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实现全程电子化运行

2012-01-06


    5日上午,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举行了济宁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实现全程电子化运行观摩活动。在介绍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实现全程电子化运行的相关情况后,现场对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总校教学楼工程进行现场电子化招标投标。

  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全程电子化是指济宁市所有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全部通过网络运行,主要包括网上报名(投标)、网上开标、随机抽取专家、网上评标等环节。

  一年来,我市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累计办理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国土出让、产权交易和医疗器械耗材采购等各类交易事项4079项,交易总额263.59亿元,节约财政资金18.87亿元,节支率9.0%。

  通过网上运行,投标人利用自身的身份认证锁,足不出户就可以在自己办公室内完成网上投标、网上缴纳保证金等活动;通过网上运行,可以实现济宁与周边城市,下步与中央机关采购中心的远程视频评审,从而达到评标专家资源共享和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项目运行成本的目的;通过网上运行,可以将评标办法输入计算机,评标系统自动进行计算和汇总,进一步限制评标专家的自由裁量权,确保评审工作的科学、公平。

  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全程电子化运行,强化了投标报名、保证金交纳等关键信息的保密,遏制了投标企业围标串标陪标行为的发生,杜绝了评标专家打“人情分”、“关系分”情况的出现,限制了评标专家自由裁量权,规范了评标专家评审行为,进一步维护了招投标工作的严肃性,有力促进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诚信体系的形成。




    来源: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