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咸宁招投标即将实现全程电子化

2012-03-08


    近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在举办电子招投标系统操作培训班,这将有效推动我市招投标全程电子化进程。

  据介绍,电子化招投标是指依托网上招投标交易平台,以全程电子化、文件标准化、评标远程化、信用信息化和监管网络化为主要特征,融交易、信用、管理、监察于一体,用“机治”代替“人治”的工程建设招投标交易活动。电子化招投标最大特点是,任何人在开标前都不知道投标单位是谁,有多少家。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答疑、网上评标等系统的应用,使得各方对中标结果的人为因素影响大大降低,减小投标企业行贿的行为,避免暗箱操作、围标串标的可能性,降低了当事人的腐败风险。

  此外,电子招标投标可以实现无纸化操作,节约了投标成本,还可免去办事人多种费用的支出,降低各类资源的消耗。招投标全过程电子化网上留痕,相关监督管理部门可直接对所有项目招标活动进行实时监督和后续检查,保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适时准确、全面到位。(晏承北 徐步晋)



    来源:咸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