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组团赴韩国考察电子招标采购与管理

2012-06-18

    
    2012年5月27日至6月1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组团赴韩国考察电子招标采购技术、管理及运营状况。考察团由贾建华副会长任团长,来自17个会员单位的26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

    考察团先后拜访了韩国公共采购厅(PPS)和韩国三星集团数据系统公司(SDS),参观了韩国采购厅咨询中心和三星集团数据中心。

    考察期间,贾建华副会长与韩国公共采购厅厅长姜镐人进行了会谈,考察团听取了韩国电子公共采购和三星集团管理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韩国公共采购系统的建设过程,以及在电子招标投标制度构建、招标采购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运行模式。通过考察了解,对韩国公共采购管理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招标采购电子化是网络化时代的国际趋势,借鉴韩国电子招标采购发展经验,根据我国实际情况,下大力气加快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提升电子招标投标服务水平,降低社会采购成本,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子招标投标管理模式势在必行。

    此次中国招标投标协会韩国考察之行,搭建了我们与韩国有关机构在招标采购电子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协会今后配合政府开展电子招标投标制度建设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