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征求意见稿)》以及《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修改会议在京召开

2012-10-24

    
    2012年10月15日至17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委托,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在京召开《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以及《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技术规范》)修改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张治峰副巡视员、法规一处李茂年副处长到会指导,中国招标投标协会霍春林常务副会长出席会议。来自国网物资、上海宝华招标、中国国际招标网、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参与《办法》和《技术规范》起草的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社会各界对《办法》和《技术规范》的修改意见,结合当前电子招标投标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与会专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对《办法》和《技术规范》进行认真修改。
    
    张治峰副巡视员指出,电子招标投标在中国发展迅猛,但目前仍没有正式出台的办法和统一的技术标准,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电子招投标市场的不规范,因此《办法》和《技术规范》的出台迫在眉睫。本次会议,不但要把《办法》和《技术规范》改好,还要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普遍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给予解释,写好说明。他希望各位专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集中精力修改《办法》和《技术规范》。
    
    霍春林常务副会长对与会专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专家能够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收集整理的各方意见,从专家层面给出参考意见,为《办法》和《技术规范》的修改做出贡献。
    
    与会专家充分讨论了各方意见,认为《办法》和《技术规范》具有较高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办法》和《技术规范》的修改要保证其通用性,并对公共平台的注册,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公共服务平台、行政监督平台的界定以及投标文件未解密的处理办法等问题提出了参考意见,并补充编写了《关于电子招投标系统中不同CA证书兼容互认的说明》和《关于信息安全的说明》等。
    
    本次会议对《办法》和《技术规范》的进一步修改提出了宝贵的参考意见,为下一步《办法》和《技术规范》的出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