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全国首个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在四川甘孜开标

2012-11-15


    11月13日上午11点,全国第一个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开标现场会在四川甘孜州康定举行,来自全省六家单位的施工方对四川丹巴县公安消防大队业务及生活用房与公安普通消防站大楼合并建设项目进行了投标。随着此次招标的顺利完成,预计到2013年,素有美人谷之称的巴丹将进驻第一支公安现役消防中队。

  当日上午的招标会在甘孜州政务中心招标大厅进行。此次招标由招投标代理公司组织,甘孜州发改委、招标站、住建局、质检站、州消防支队以及业主方丹巴县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程监督。与以往招标不同,作为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此次开标评标将全程在网上进行。在投标单位将标书等相关文书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招标系统后,系统将随机抽取成都、甘孜两地五名专家组成专家评标委员会对标书进行评标,更有利于保护投标人的合法权利,维护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环境。经过专家评标委员会的综合评分,最终确定了本项目的中标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将及时组织施工方进场施工。

  据悉,丹巴县公安消防站工程为中央投资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甘孜州丹巴县干磨子镇,建筑总面积342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00万余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长期以来,素有甘孜东大门之称的丹巴县,幅员面积达5649平方公里,境内有驰名中外的甲居藏寨、美人谷等名胜,是一个以藏、汉民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县,却一直没有一直公安现役消防队。近年来,随着丹巴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楼房火灾、交通事故抢险等灾害事故不断涌现,亟需建设一支公安消防队伍,承担起灭火救灾、抢险救援等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此次施工公司的公开招标,代表着丹巴县公安消防站建设驶入“快车道”,将有力推进藏区消防部队发展步伐,为维护丹巴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做出巨大贡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刘涛    通讯员:黎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