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2012招标投标行业峰会暨电子招标投标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2-12-17

  
    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主办,中国国际招标网、必联网承办,2012招标投标行业峰会暨电子招标投标发展论坛于本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旨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范电子招标投标活动,总结交流我国电子招标投标的使用情况,展望未来的发展前景,凝聚共识,促进电子招标投标健康发展。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行业的代表、协会、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张治峰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推进电子招标投标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招标投标市场健康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即将颁布,推进电子招标投标要严格遵守《办法》的各项规定,妥善处理好统筹规划与分布实施、政府引导和市场调节、统一规范与鼓励创新、提高效率和确保安全四种关系。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霍春林常务副会长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是一次推动电子招标投标过程中政府与企业对话、国内企业相互交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盛会。希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落实十二五规划要求为契机,推进电子招标投标制度发展和招标投标行业诚信的自律建设,推动招标投标市场和信息资源共享,为建立统一规范竞争有序的招标投标市场体系凝聚智慧出谋献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李茂年处长、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宋先茂处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胡大剑主任、中国标准化协会平庆忠秘书长、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李小林常务副秘书长作主旨演讲。他们分别从电子招标投标制度建设、我国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的电子化经验和成果、电子化招标采购的理念和规则、电子招标投标的标准体系建设、《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及技术规范有关问题解析等方面进行交流。在互动环节中,李茂年处长、宋先茂处长与大家就实施电子招标投标办法有关问题及解决办法做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北京国际招标公司、上海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美中互利医疗有限公司、国富安电子商务安全认证有限公司、必联(北京)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与大家一同分享了电子招标投标实践和在线采购的心得和经验。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贾建华副会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她说,本次论坛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论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密围绕电子招标投标制度建设、技术安全、信用体系、发展趋势和作用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多层次、全方位地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希望大家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推动电子招标投标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