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广东加快推进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电子化

2013-01-30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关于加强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规范化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管。

  《意见》要求,广东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在全面清理现有规定的同时,抓紧完善配套法规和相关制度,依法履行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的监管职责,推进招标投标监管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完善招标投标资格审查制度,加快制定招标申请、开标、评标、中标候选人公示等各个环节的监管标准,加紧研究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健全失信惩戒机制的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逐步建立信息通报、诚信记录共享机制。

  《意见》提出,各地要加快实现招投标电子化,积极探索异地远程评标,以降低招标投标成本,提高评标效率,有效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一方面要完善制度为招投标电子化提供法律保障,另一方面要解决电子招投标和异地远程评标面临的技术问题,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招投标电子化、网络化的发展进程。

  同时,《意见》还制定了《广东省建设工程交易工作规程(试行)》和《广东省建设工程交易场所设施设置标准》,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规范化管理和强化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管奠定了基础。




    源自:中国建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