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童静:四大创新开创企业新局面

2013-03-27

    童静  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经济学硕士。上海市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高级经济师、高级国际商务师。曾两度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12 年度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荣誉称号。

    1988 年,童静进入到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国招”)工作,从一线业务员做起,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与公司同呼吸共成长,历任部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并于2006 年4 月出任公司董事长。
    在她的带领下,上海国招的经营效益逐年创新高,利润总额六年间翻了三番,2012 年人均创利超70 万元。在经济效益不断增长的同时,公司的社会效益也在不断扩大,先后荣获“全国商务系统先进集体”、“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优秀公司”、“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争先创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在企业管理上,上海国招坚持四个创新,使得企业发展别开生面、业绩斐然:
领域创新,进军战略热点领域:童静时刻关注政府的战略规划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在继续巩固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规划及大型公建方案设计等公司传统优势领域的基础上,大力进军文化产业、世博园区开发项目等领域,为上海市重大工程所提供专业招标咨询服务的比例逐年上升。在上海迪士尼、世博园区开发、国际舞蹈中心、交响乐团迁建、陆家嘴二期建设、浦东前滩地区、黄浦江滨江两岸开发、临港地区、大虹桥商务开发区等市级重大工程中均活跃着上海国招人的身影。在继续保持上海烟草集团、华力半导体909 升级工程等重大工程市场的同时,又成功进入华谊集团和上汽集团两大标志性市场。同时,在维护本地市场的基础上,先后在天津、广东、江苏、福建、山东等十多个省市开展招标咨询业务,特别是在天津滨海新区和珠海港珠澳大桥及周边区域开发的进程中,从前期规划方案征集阶段即为业主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将公司优质服务的品牌效应辐射到了全国。
    理念创新,倡导产业链前伸后延:童静在业内率先提出“产业链前伸后延,创新增值服务”的战略发展新思路,树立起了“前期投融资咨询服务──中期国际、国内招标代理和配套造价咨询──后期货物+ 技术进口代理”一条龙、全方位的配套服务样板模式,2012 年更是开创性地涉足为投资兼并提供估值服务等成功案例,展示着提供“随需而新、随需而动、随需而变”的高层次现代服务模式正逐步成为童静所致力追求的未来公司发展新方向。
管理创新,坚持推行三化模式:在童静“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指导下,上海国招的管理坚持以“制度化管理”为基础、以“民主化管理”为手段,逐步实现“科学化管理”的目标,不断推进管理创新,即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的创新,不断推进民主进程的创新,不断研发信息技术的创新,最终大大提升了管理和工作效率。
    文化创新,塑造和谐爱心之家:“普通企业做产品、优秀企业塑品牌、卓越企业创文化”,基于此,童静提出“永不服输、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公信• 爱心• 创新”的价值理念,积极打造“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情感留心”工程,为云南和崇明希望小学捐建校舍、微格教室、信息化系统,并设立长期助学基金;为上海“蓝天下至爱”活动捐资;响应并参与妇联组织的“母亲邮包”认购计划;每年在员工中开展“爱心一日捐”;设立十年以上“荣誉员工”和退休“功勋员工”表彰等一系列制度、政策、活动,使得企业核心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童静是成功的!她的领域创新、理念创新和管理创新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同时打造出了一支汇集采购咨询人才、市场营销人才、敬业服务人才于一体的现代化咨询服务精英团队。
    童静是优秀的!她所倡导的企业文化对提高员工的工作责任心、主动性、创造性,培养员工的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起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来源:《招标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