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顾凌波:自信自强迎接挑战

2013-03-27

    顾凌波  上海交通大学机电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现任安徽省招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安徽省招标投标事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2012年当选为合肥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顾凌波出身于书香门第,毕业于上海交大,这个身材娇小的江南女子骨子里却透着大气与豪情。有着政府工作的经验,也有着独自经商的历练,岁月赋予她更强大的能量,如水的柔情中有着穿透岩石的非凡力量。拒绝平庸和追求完美的性格使她获得了诸多荣誉:全国十大招标风云人物、中国招投标行业发展30年30大杰出人物、徽商十大名媛、合肥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荣誉光环的背后,顾凌波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坎坷和艰辛。
    曾经因为管理体制的束缚、经营机制的僵化,公司的生存一度难以为继;曾经因为历史形成的行政关系和产权关系,公司招标代理资质一时难以延续;曾经因为地方政府推行自行代理,导致公司市场份额被他人快速分割;曾经因为主管部门的变更,公司面临被别人随时整合的可能……接踵而来的危机一次次把公司推向风口浪尖。但每一次,顾凌波都直面困境,勇挑重任,以自信、自强的姿态迎接着挑战:是她带领全体员工走出了对前景充满彷徨和忧虑的阴影;是她以力排众议的勇气和魄力实现了企业的成功改制;是她打造了“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求真务实、忠诚奉献”的精英团队;是她率领团队员工完成了企业经营业绩8年激增十几倍的骄人业绩;是她提出并实现了“打造省内综合实力最强、发展潜力最大、人员素质最高、员工收入稳步增长的综合性招标机构”的发展愿景;是她以高屋建瓴的远见卓识成功组建了安徽省招标集团并顺利实施了现代企业制度……
     “打造一个优秀的团队,成就一个高尚的企业”是顾凌波不懈的追求,为了推动招投标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她更是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她积极参加行业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策划举办了全国部分省市招标代理机构发展研讨会,先后担任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安徽省招标投标事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并在首届安徽省招标投标事业发展论坛上作为邀请嘉宾做专题发言,为安徽省招投标行业的繁荣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危机和忧患意识时刻萦绕在顾凌波的心头,如今,在发挥比较优势,坚持以主业为主导,以人才和专业占领高端客户市场,以品质和品牌赢得广大用户的基本发展思路指导下,顾凌波思考更多的是未来发展战略的调整,是公司企业文化的建设,是新领域和新业态的开拓。顾凌波坦言,再创辉煌是自己最难以割舍的情结,自己将为之付出最大的努力!

    来源:《招标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