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孙贵英:深耕水利水电招标的“花木兰”

2013-03-28

    孙贵英  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招标师,现任青海省禹龙水利水电工程招标技术咨询中心主任、青海省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

    孙贵英1992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青海省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从事水利水电工程概预算编制、审查等工作,曾先后主持和承担了青海省引大济湟工程、青海省调水总干渠等一大批青海省重点水利水电工程的投资估算编制、审查工作。2001年,她调入青海省禹龙水利水电工程招标技术咨询中心,先后担任技术负责人、中心主任。
在十余载招投标工作中,孙贵英始终任劳任怨,辛勤耕耘,依托水利积极拓宽招标代理市场,曾连续四年获得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多次获得省级业务主管部门和行业监督机构的表彰和奖励。
    一、强化服务理念,改革服务举措
    在工作中,孙贵英坚持以自身的水利行业资源优势为依托,努力打造青海水利招标星级品牌,并建立起功能齐全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多年来,她坚持技术强硬、法规意识坚定的指导思想,强化招标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创新意识,认真履行招标中心的服务职能,带领单位不断取得突破。在组织交易活动中,她及时为交易各方提供各类信息资料、技术咨询及其他相关服务,优化服务举措,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履行好、发挥好招标中心这个交易平台、服务平台、信息平台、信用平台的职能和作用,以优质高效规范的服务和高质量的业务水平圆满地完成了其承担的各项招标代理任务。
    二、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素质
    作为单位的领头人,孙贵英始终以“提高队伍素质、增强招标工作能力”为工作目标,狠抓自我学习和素质提高。同时,她也努力把团队塑造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素质高超的招标队伍,以满足新时期、新阶段招投标工作的需要。
    她坚持不懈地将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和贯彻各类法规制度,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并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能指导招标实践的具体方法和措施。
她积极钻研业务,针对招标工作人员涉及业务广、专业性强、知识经验更新快等特点,在自己主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鼓励、支持单位职工参加造价师、招标师等职业资格或水平考试,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大家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她还注重对外学习与交流,经常组织相关人员“走出去”学习考察,到省内外先进招标代理公司学习借鉴经验,同时也积极将行家“请进来”,帮助管理人员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整体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三、强化责任,规范行为
    作为管理者,孙贵英心中始终牢固树立着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预防在先、规范在先,通过宣传教育、管理考核,切实提高招投标各方及其参与人特别是自身团队的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规范自身行为,使之自觉按照法律规范和程序规定参与招投标活动。在她的努力下,招投标工作人员都能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操作,并能依法照章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有效避免了各类矛盾纠纷的出现,确保了招标业务的规范运行,赢得了业主、投标人和监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
    “谁言女子不如男,千古木兰多美谈”。在十二年的招标工作中,孙贵英始终做到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她经验丰富、事业心强、行事稳重、决策果断,业绩斐然:曾先后主持承担了青海省引大济湟工程、温泉水库、湟水河治理工程、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等一大批省重点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招标代理业务,并通过优质的服务树立了禹龙招标的品牌形象。
    她对工作认真负责,拥有开阔的思路、扎实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针对招投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她围绕公开、公平、公正、诚实守信这条主线,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多方听取意见,提出了做好招标工作的诸多有益建议和意见,并将其中一部分落到实处。
    为了确保招标质量,避免质疑投诉,她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法律法规体系,规范工作程序和各方行为,最大程度地堵塞漏洞。在她的带领下,单位各项工作得以健康、平稳、规范、有序地向前推进。
作为青海招投标领域的女代表,孙贵英有着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精神,有着严于律己、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有着敢于创新、开拓进取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十二年如一日,她就这样在平凡而又特殊的岗位上谱写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篇章。

    本信息由青海省禹龙水利水电工程招标技术咨询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