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王娟:招标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2013-03-28

    王娟 宁夏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招标六部部长  

    王娟2004年进入宁夏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开始从事招标工作,刚开始她什么也不会,全凭着一股执着的韧劲,不会就学,不学会就誓不罢休,从招标法律法规开始,到自己出去跑项目、制作招标文件、开标、评标、中标公示、合同签订等。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从一名菜鸟成长为一名得力干将。
    学习是要付出艰辛和汗水的,王娟就利用节假日、休息天学习,参加各种招投标培训班,提升招投标专业水平;参加广播电视大学自学考试,将学历由大专提升为本科。专业素质和文化素质的提升,使她在日后的招投标工作中如鱼得水,整个招投标过程井井有条,规范高效,在10年招标代理工作中没有发生一起有效投诉。很多项目单位对她招过的标都刮目相看,纷纷赞叹“一个女同志能担当起这样的大任,真是了不起!”经她招过的标质量高、服务到位、节约资金,客户都愿意把项目给她继续做,这也让她的招标额逐年递增,仅2010年至2012年累计招标近10亿元,代理费1100多万元。
    作为工作在招标投标一线的招标六部部长,王娟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从一切有利于公司的招投标工作做起,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她自觉遵纪守法,时刻牢记“两个务必”,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忧,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在招标工作中坚持按制度、程序办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遵章守纪,时刻警醒,率先垂范,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体现出一名招标人员的优秀品质,真正做到了为公、务实、清廉。
    在日常的招标投标工作中,往往会涉及到工程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设备材料的采购等各个建设环节,工作量大、涉及专业领域广泛,但在王娟的主持下,项目招标均能取得圆满成功。她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从一个小细节不难得出答案,她在制作招标文件时,会一丝不苟、逐字逐句的审查文件中的内容和要求是否存在倾向性、歧视性和不公正的条款?采用的评标方法是否符合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工程量清单编制是否完整齐全?等等,力求做到文字表达清晰,无歧义。
    工作中,王娟会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组织招标,在招标投标中认真履行法律法规,实现公开、公平、公正,杜绝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评标不公等突出问题。工作中从项目登记、资格预审等各个招投标环节入手,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梅花香自苦寒来,2009年、2011年2012年,立足平凡岗位、勤奋敬业、开勇于创新的王娟分别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招标管理服务局、宁夏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优秀员工称号,2011年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先进生产者称号,她用自己的努力于付出写就了宁夏女招标人的精彩华章。

    本信息由宁夏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