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李雪芹: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写就美丽

2013-03-28

    李雪芹  注册造价工程师,深州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员工  

    在深州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国招”)近4年的工作中,李雪芹坚持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提升业务素质和职业素养,在深圳国招为峦山谷施工工程、深燃大厦装修装饰工程、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等重大项目服务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招标战线上的普通一兵,李雪芹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展示了深圳国招人的风采,荣膺公司2012年度优秀员工,写就了新时代女招标人的美丽人生。
    自尊
    要把招标工作做好,首先必须要懂政策、讲规矩,能依法把事情做圆满。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李雪芹常常主动结合工作特点和需求,着重学习招标和工程方面的法律、法规,注重积累和思考,经常用研究型的形式开展工作。由于深圳是特区,不少政策与其他地区的通用做法存在一定的差异,她就多花心思琢磨对比,周密考虑。在主持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基坑与土石方施工等重大项目的招标过程中,李雪芹就采用这种方式积极钻研,最终确保了程序合法合规、采购成本低、采购效益好,获得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
    自信
    在工程招标领域,男性往往会更多地占据主导地位,能在该领域表现得出类拔萃、“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工程师并不多见,但李雪芹却做到了。她的自信来自于两方面:一是扎实的专业技能,手有金刚钻,可揽瓷器活;二是以勤为本,尽职尽责,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作为一名优秀的造价工程师,李雪芹从事过长期的造价咨询工作,思路清晰、感觉敏锐,注重交流与总结,工作中常能提出新颖独到的思路方法。
    自立
    深圳国招提出要“用大项目创利润,用小项目练队伍”,大项目金额大、创利水平高、竞争对手多、社会关注面广,业主单位对服务质量、程序控制和时间等方面的要求相对比较高,这对承接大项目的招标代理人的要求自然也比较高,李雪芹总是能轻松胜任此类工作。她的成功离不开自立,李雪芹认为,高质量的服务不是盲目迎合业主的要求,不少业主单位由于对招标的法规和过程不是非常了解,作为招标代理机构人员,此时帮助业主树立正确的意识就显得非常重要。在业主单位和公司同事们的眼中,工作中强调“思路正确、重在落实、关键在人”的李雪芹是一个敢说话、说真话、讲实话的人,她的自立成就了她的客观、专业,也帮助她做成了一个个大项目。
    自强
    招标是一个协调各方关系、处于利益冲突中心的工作,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能把各方关系协调好很不简单。同时,招标行业又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由于深圳国招是国有企业性质,主要的业务关注点也集中在国有企业系统,因此公司提出“要用高质量的服务让支持我们的人理直气壮”。高质量的服务是需要工作人员把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才能实现的,竞争中你通常只要比别人多做一点点就能取得优势,李雪芹就是那个总能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并将工作完成得出类拔萃的人,但成绩的背后却凝聚了她的自强不息与忘我工作。如其服务过的深圳市科技生态园项目投资规模达155亿元,是深圳特区成立后投资最大的建设项目,李雪芹在参与该项目的招标服务过程中,多方学习请教,多次深入现场,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曾连续一个多月每天晚上2、3点钟才能休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努力最终帮助该项目成功完成了各类招标并顺利进入施工阶段。

    本信息由深州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