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显示 >正文

重庆:开发商不诚信将列入“黑名单”

2013-06-18


  日前,重庆市出台了《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不讲信用的房地产开发商将被列入“黑名单”,并通过信用体系建设专网、信用管理与服务平台,向全社会公布并以此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
 
  《办法》规定,重庆市建设主管部门要每年对企业进行信用能力测评与诚信表现测评。信用能力测评主要涉及开发商在一定时间段内的开发业绩、销售业绩、发展能力、管理能力、财务实力、上缴税费情况等。诚信表现测评主要包括项目建设过程中监管情况,施工、监理等单位工程款支付情况、与员工、购房户等各方的合同履约情况,银行信用情况,质量安全情况等。
 
  《办法》同时规定,社会公众可通过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网投诉开发商,管理部门将核实后的投诉信息录入信用管理与服务平台。媒体公开披露的开发商信用信息,经核实后也将录入信用管理与服务平台。
 
  根据《办法》,信用综合测评结果和诚信行为记录等将通过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网络平台发布。对于信用综合测评结果靠后和有不良行为的开发商,相关部门将采取公示曝光、约谈企业负责人、取消评优评强资格、严格资质审查、全额缴交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项目资本金、严格预售资金监管以及纳入黑名单企业管理、限制享受其他相关优惠政策等惩戒措施。
 




    摘自 新华网   记者 徐旭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