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中韩第三次招标采购工作交流会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

2013-09-11

参加第三次中韩招标采购交流会的全体代表

协会领导与韩国采购厅负责人会谈

霍副会长与韩国有关协会负责人签订合作备忘录

考察韩国AHA公司

    9月4日,以霍春林常务副会长为团长、李小林常务副秘书长为副团长的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招标采购工作赴韩考察团一行25人,应邀与韩国采购厅及韩国政府采购优秀供应商协会有关负责人举行了中韩第三次招标采购工作交流会。

    会前,霍副会长与韩国采购厅次长具滋炫先生进行了会谈。双方展望了中韩两国招标采购领域交流合作前景,并希望通过深入的交流、务实的合作为两国招标采购工作提供新的借鉴,为两国企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平台。

    交流会由韩国采购厅国际物资局局长张京顺主持,韩国驻华使馆采购官姜信勉参加了交流。张京顺向中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韩国招标采购工作的主要情况。霍副会长介绍了此次考察的目的,以及目前我会配合政府参与行业管理和制度建设的进展情况。李小林副秘书长和采购厅李炯植分别介绍了两国电子招标制度的整体设计、建设情况、后续工作、经验特点等。双方还就电子招标采购技术标准和运营管理中的具体问题相互切磋,交换意见。通过对比和借鉴韩国电子招标采购的经验,考察团成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和领会了我国电子招标制度的现状、发展路径和未来趋势。大家一致呼吁,应在信息安全保障、技术标准统一的前提下,尽快推动这项制度全面实施,推动建立招标采购公共服务平台,最大限度的发挥电子招标高效透明、信息共享的技术优势。

    会上,霍春林常务副会长还与韩国政府采购优秀供应商协会千龙副会长共同签署了旨在促进两国协会间合作交流和两会会员间合作发展的备忘录。双方承诺将不定期进行包括电子招标采购在内的多领域的业务交流,根据双方需求互派专家推动招标采购理论研究和教育培训,共同为两会会员提供更好地发展机会和技术支持。会议按照既定议程顺利举行,气氛愉快,交流热烈,取得了积极成果。

    为进一步了解韩国招标采购政策的实施情况,学习借鉴韩国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下午考察团在韩国采购厅的安排下,考察了韩国中小企业的优秀代表——AHA  Information&Communication公司。

    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GPA谈判进程的不断深入,中国企业需要更好地了解国际市场和规则,世界也更加需要发展和开放的中国。中韩两国招标采购领域日益频繁而务实的民间交流,为推动我国招标采购与国际接轨做了有益探索。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将根据会员和行业发展的需要,与包括韩国在内的更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和保持沟通联系,努力使协会成为中国招标采购企业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