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显示 >正文

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建设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02-08


    日前,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建设专家研讨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部分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40多位学者、专家和代表共聚一堂,就如何加快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建设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会议由孙献忠副司长主持。建设与管理司司长孙继昌、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琴、驻部监察局副局长李肇桀、水利信息中心副主任蔡阳、文明办副主任袁建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建设与管理司介绍了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和关于推进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应用指导意见两个文件的起草情况,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和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分别介绍了前一阶段开展信用评价工作情况,广东省水利厅介绍了推动信用信息应用的实践情况。

  出席会议的专家们一致认为,水利系统在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加快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方面走在各行业前列。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建立全社会房产、信用等基础数据统一平台,推进部门信息共享的要求后,水利行业行动迅速,针对水利建设市场存在的围标串标、合同欺诈、恶意拖欠等失信行为,探索应用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制定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政策措施,必将对规范水利建设市场起到积极作用。与会专家指出,提供会议研究讨论的两个文件,符合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精神,基本框架合理,主要内容和有关规定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建议会后适当修改后尽快征求意见,早日印发实施。同时,对下一步加快水利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意见和建议。

  参与水利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咨询、招标代理、质量检测等市场主体的代表参加会议并充分发表了意见。


 


    来源:水利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