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合肥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开门红”

2015-03-04

  昨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今年1月份开门红,共受理项目504个,完成项目365个。完成项目预算(挂牌底价)金额累计95.86亿元,中标金额累计70.23亿元,节约/增值资金29.93亿元。
  完成一大批重点民生项目
  今年,合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首次承担起更多的省级项目交易,在1月份省市项目迎来共同发展。在完成的项目中,省级项目22个,预算金额0.15亿元,中标金额0.12亿元;市级项目318个,预算金额79.68亿元,中标金额57.98亿元;社会项目25个,预算金额16.03亿元,中标金额12.13亿元。
  从交易方式来看,在搬迁进驻安徽要素大市场后,公开招标的项目比重增多。1月份采用公开招标方式交易的项目个数达到210个、预算71.78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总预算的58%和75%,占了绝对多数,反映出合肥不断打造的新型交易平台更受欢迎了。
  1月份,中心先后完成安徽省2014年度洪水风险图编制(第一批项目),董大水库水源保护区大杨镇湖畔新城复建点A、C、D、E地块住宅产业化工程项目招标,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滨湖车辆段与大连路停车场施工CD02标,包河区“庐南人家”复建点工程等省市重点项目招标任务,新的一年里对重大民生项目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
  标后履约反馈提供监管“量尺”
  在合肥,项目招投标完成后,是否能守信履约正日益被市场各方所看重。为进一步跟踪已完成项目的履约情况,加强对中标企业履约情况的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标后履约反馈模块于日前正式上线,项目诚信监管再添“利器”。
  据了解,建立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标后履约反馈模块,旨在对所有进入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等项目建立履约反馈机制。模块上线后,业主单位可通过模块及时将中标项目实施情况反馈至系统,一旦中标人存在不按合同规定履约或其他违规行为,监管部门将立刻给予其不良信用记录、市场准入限制、网上曝光等处罚。项目履约完毕后,业主单位还可以对项目整体履约情况做出评价,此评价将作为对中标人信用考核的依据,考核结果直接影响其今后投标资格。标后履约反馈模块的正式上线是公共资源交易诚信体系建设迈出的坚实一步,它将“事后履约”结果纳入“事前准入”考核标准,标志着合肥真正建立起行业管理、综合监督、行政监察三位一体的招投标监管机制。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