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招标投标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召开

2015-04-16

    4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执法检查领导组组长陆振华出席汇报会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领导组副组长张乃富、彭正琦、刘虹、范崇宁、赖青、黄洪浪,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执法检查组成员聂文学,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和工作人员出席汇报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杰出席汇报会。范崇宁主持汇报会。

    谢杰代表市人民政府就全市贯彻实施招标投标法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各检查小组负责人就检查情况作了发言。

   陆振华指出,这次执法检查摸实情、出实招、有实效,具有组织严密、重点突出、工作务实、触动较大等四个方面的特点。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招标投标工作,认真贯彻实施招标投标法,意识不断增强、机制不断创新、流程不断规范、监管不断加强,进一步营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标投标工作环境。

    陆振华认为,虽然我市招标投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五个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招标人的行为需进一步规范;二是投标人违规违法现象比较突出;三是评标专家水平参差不齐;四是代理机构行为缺乏制度制约;五是部门协作有待加强。

    陆振华强调,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活动,既是贯彻实施市委环境兴市战略的重要方面,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内容。就进一步抓好招标投标工作,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重视宣传,增强意识。要发挥媒体优势、拓展宣传渠道、增强主体意识。二是要细化管理,提升水平。要严格环节审查、严格制度执行、严格依法查处。三是要完善评审,确保公正。要加强专家管理、严格回避制度、严明评标纪律。四是要建好队伍,改进作风。要注重学习培训、健全廉政制度、切实改进作风。五是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整合力量。

    最后,谢杰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表态发言。

    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体育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等20个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吴江)



    来源:宜宾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