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远程评标项目开出第一标 重庆招投标进入互联网时代

2015-06-19

  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开出“第一标”

  标志着重庆招投标进入互联网时代

    网上开标、异地评标、专家异地同时评审……市城乡建委6月18日发布消息称,我市首例远程评标项目——“忠县成品油库项目一标段施工招标”,6月17日在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中心顺利实施,这是我市首次开展基于互联网的跨地区、跨平台远程评标尝试,标志着我市招投标工作进入互联网时代。

  所谓远程异地评标,是指依托互联网技术,打破物理时空屏障,通过利用电子招投标软件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在不同地点实现评标专家远程同时评标。

  我市首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在忠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投标、开标,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中心抽取主城区专家,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评标工作,并利用语音视频系统进行远程讨论和监督。评标结束后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由招投标监管部门实行全程监督。

  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中心人士表示,远程异地评标的好处是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不仅可以减少人为因素干扰评标,还有利于克服远郊区县长期存在的评标专家资源不足,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评标工作效率,降低招投标成本。目前已有十余个区县就电子招投标系统建设与交易中心对接。今后,市城乡建委将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广远程异地评标。(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陶路露)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