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半年完成630个省级政府采购项目

2015-07-08

    晨报讯 昨天,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日前印发的《安徽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法》进行发布。

    “近年来,全省的16个市、61个县(市,不含泗县)已完成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改革,设立了集中的交易中心。去年11月,省政府颁布了《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明确了省和合肥市共建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行统一平台交易。”省发改委副主任曹发义介绍说。

    按照《办法》,省发改委对于省级公共资源交易的目录管理要求,省级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矿业权出让转让、省属企业国有企业产权交易、省直单位资产处置以及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用设备采购等公共资源项目,进入交易中心进行交易的规模与标准作出具体规定。列入交易目录的各类公共资源项目,必须进入交易中心统一集中进行交易。

    曹发义透露,今后,将根据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状况,逐步扩大交易目录范围,按照“成熟一批,进场一批”的原则,实施动态修订。

    “今年前6个月,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理省级政府采购项目1229个,累计完成630个,预算金额12.2亿元,成交金额9.68亿元,节约资金2.52亿元。”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交易中心为全省16个市186家县级公立医院网上采购药品金额超过30亿元。晨报记者 于巧妮


    来源:合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