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电子采购平台首次上线完成两项目

2015-08-10


20158月,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在自主研发的电子采购平台(http://zb.shabidding.com)上首次上线完成了两个项目的交易。从查看招标公告信息、供应商注册、下载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开标、回标分析和评标全部采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子采购平台和业务操作系列软件,实现了全过程无纸化电子招投标。

本次完成的两个项目分别是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人工心肺机系统采购招标项目和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轮胎研究所差示扫描量热仪采购招标项目。项目投标人并未亲自至招标公司现场购买标书,而是通过互联网上的电子采购平台完成了供应商注册、登记、报名、标书购买等工作,并通过随招标文件一并下载的“投标价格及关键信息填报”软件编制投标文件,在电子采购平台上实现了投标文件的上传。在开标阶段,投标人无需再派代表亲自到开标现场提交纸质投标文件,减轻了投标人的投标成本和压力,降低了投标文件逾期送达的风险。公司业务员无需再为复制、印刷和装订招标文件而费心,也可不再为上述项目专门预定开标室,提高了公司会议室的利用率。整个开标过程只需在公司自主开发的“开标及回标分析软件”上直接导入投标人上传并解密的相关数据文件即可,既高效、安全、可靠,又不占用在线资源。开标结束后,业务员可在很短时间内利用“开标及回标分析软件”完成回标分析工作,并直接生成清晰、规范和完整的回标分析报告提交评标委员会。在评标环节,评委可在各自终端上查阅回标分析报告,通过公司自主开发的“货物与服务采购招标评标软件”完成评标工作,并将其评标数据文件直接上传指定云平台即可;后续的汇总统计工作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且基本上可以杜绝在汇总统计环节出现差错可能性。保证了评标结果的准确性、客观性和公正性。

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此次电子采购平台两项目的顺利上线,标志着公司在无纸化电子招投标实践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公司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电子采购平台及相关业务操作系列软件的功能,改进投标人、评委及其他各方用户的使用体验,并将此操作模式逐步向更多的企业自主招标和采购项目推广。

 

来源: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陆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