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国际国内地铁建设成绩斐然

2015-08-24

 

[摘要]

    炎炎夏日,承担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01标段的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员工正在挥汗而战。此时,远在伊朗的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员工为了德黑兰地铁3号线早日通车,也在争分夺秒加紧施工。在一条条延伸的国际国内地铁建设中,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大显身手,优质高速地完成了一大批地铁设备安装工程,彰显了企业雄厚实力和品牌风采。

   作为全国第一条地铁—北京地铁一期及环线工程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先后承接了北京地铁“复八线”、北京地铁亦庄线、北京地铁8号线和北京地铁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二期等工程的设备安装以及北京地铁1、2号线给水及消防、通风空调系统、地铁13号线改造工程等。目前,在北京昌平地铁车辆段施工中,他们抓紧进行停车列检库房和联合检修库房的机电安装。同时,还从事北京地铁8号线、10号线轨顶风管改造工程。按照“工期服从质量,质量服从安全”的要求,加强管理,安全作业,文明施工,其施工质量、进度和安全均受到业主、总包和监理的一致好评。

   昔日援建朝鲜平壤地铁的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坚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国际的经营方针,实施“走出去”战略,承接了伊朗首都德黑兰地铁工程。德黑兰地铁是目前中东地区第一条地下铁道。该工程在伊朗被列为总统一号工程。这项工程是中国建国以来最大的商业出口项目,同时又是中国承担的以工程承包带动机电产品出口的最大项目,也是中国公司在海外承建的第一个地铁项目。它的建设,  一直倍受中伊两国领导人的关注。

   十几年来,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员工怀着为国争光的信念,辛勤工作,完成了德黑兰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北延长线等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的德黑兰地铁3号线也即将竣工。这一项项工程,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饱满的政治热情、一流的工作姿态、精湛的专业技术、友好的合作精神和文明施工的良好作风,使北京城建安装集团享誉伊朗。他们多次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商务部、北京市和我国驻伊朗大使馆等各方领导的高度赞扬。(贾安来)


    来源:中国工程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