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全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十三次会长联席会在合肥举行

2015-11-1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交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行业协会如何适应改革形势,更好开展行业和会员服务,11月6日,全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十三次会长联席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常务副会长任珑、副会长贾建华、常务副秘书长李小林出席了会议,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公管办主任曹发义到会致辞,来自全国20家省市招标投标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轮值主席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吴越会长主持。

任珑常务副会长在会上首先分析了经济新常态下国家经济运行特点和趋势,并重点介绍了新的发展改革形势下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工作思路、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她指出,当前招投标行业和企业面临转型升级,中招协作为行业自律组织要适应新形势,从招投标市场主体和会员需求出发进行重新布局,以提供精准服务作为协会未来发展的新基点。去年以来,中招协先后成立了招标代理机构专委会和公共资源交易分会,通过整合资源,打通沟通渠道,使不同主体能够在同一平台上发出声音、交流情况、研究问题和参与意见,对维护相应领域会员权益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充分发挥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近期,中招协还将组织成立特许经营专业委员会。她表示,国家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开展特许经营,是我国重要的改革和制度创新,也是未来招投标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中招协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引导,搭建这些平台都是要为会员拓宽发展空间服务。通过对接行业创新发展方向及不同市场主体个性化需求,构建点面结合的精准服务体系。任副会长还交流了中招协在“互联网+招标采购”深度融合、开展行业队伍建设、行业信用建设、行业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服务延伸和创新情况。

在听取任副会长的工作交流后,与会代表们围绕协会商会和行政机关脱钩后协会如何适应改革形势做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大家认为,任副会长的讲话信息量很大,令人耳目一新,是中招协在新常态下工作布局的新视野和大广角。中招协以市场需求为基点,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服务,为各地方协会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建议要继续围绕行业热点、难点问题深化服务,在政府职能调整的档口做好“补位”。

会上,20个省市招标投标协会的会长简要交流了各自的主要工作。总的感到,在商会协会与政机关脱钩的大背景下,各协会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各地协会都在不断调整思路,优化服务,适应新的改革形势,在推进电子招标投标、课题研究、标准文件编制、评标专家库建设、行业自律、组织会员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会议请中招协常务副秘书长李小林就电子招标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发展情况作了专题说明。

    最后,贾建华副会长结合本次会议的交流情况做了总结。她指出,新形势下各协会改革和发展任务很重。协会工作要审时度势,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行业建设两个大局,加强对政府和行业、会员的服务,不断拓宽行业发展领域,延长协会服务链条。希望中招协和各地协会紧密团结,不断巩固合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形势和机遇,继续按照党的政策、方针、路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在提供公共服务、促进市场规范、提高从业素质、推动理论研究、完善自律服务等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为实现“十三五”开局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举行了轮值主席牌匾交接仪式,浙江省招标投标协会吴华海会长成为全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十四次会长联席会议轮值主席。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