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6-01-19

1月14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民政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到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办公厅、投资司、人事司、重大项目稽察办、直属机关党委及13个委属兄弟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近40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章程(修订案)》、《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长及副会长,任珑同志当选第二届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贾建华等13人当选副会长。

111.jpg

林念修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对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引导和规范行业健康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叶青会长领导下,围绕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行业的宗旨,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艰苦创业到快速发展的道路。会员队伍不断壮大、服务广度不断拓宽、服务深度不断延展、服务精度不断提高。他指出: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经济呈现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特征,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推进、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推广应用,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深刻影响,招投标行业要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实现新作为,一是深刻认识简政放权对招标投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二是顺应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发展大趋势,推进招标投标全程电子化;三是紧密对接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加快实现招标投标资源共享。

林念修副主任强调,中国招标投标协会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的部署要求,切实巩固定位转型成果,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成为会员之家,助力转型升级,当好政府参谋,努力做到在新时期有新状态,在新形势下有新思路,在新班子的带领下有新作为。

222.jpg

詹成付局长从行业组织如何规范发展、成长壮大的角度为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就赋予社会组织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动的三大职能。在新的形势和要求下,行业协会要深刻领悟并严格遵守“三严三实”的精神和要求,一是加强博弈功能。规范议事制度,集思广益,通过民主集中制反映广大会员单位意见,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自我协调能力;二是完善制定标准功能。标准就是准绳,用标准来规范会员、规范企业,带领行业转型升级;三是提升培训功能。通过培训使各项政策和标准落地,加强对会员和行业的服务;四是收集信息的功能。信息化时代要做好服务工作,必须做到信息收集又快又准;五是强化谈判功能。协会要代表会员单位同政府协商,反映诉求,维护会员的利益。

333.jpg

受第一届会长叶青委托,任珑同志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中招协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十年协会的成长得益于名誉会长、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同志的亲切关心和支持指导,得益于首席顾问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常务副主任王春正同志的悉心关怀,得益于叶青会长的正确领导,得益于霍春林同志的直接带领。新一届理事会要继承好的经验和作风,巩固第一届理事会取得的成果,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时代要求,本着改革要有新思路,方式要有新突破,落实要有新举措,发展要有新局面,工作要有新成果的原则,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决策能力、协调能力及研究能力,把协会办成政府放心、行业满意、会员信赖的社团组织,为招投标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444.jpg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