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江西:宜春公路对工程招投标立“规矩”

2016-04-22


  自从国家实施新的《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简称《办法》)以来,为了在“十三五”期间更好地做好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4月16日至17日,中国交通工程建设协会在宜春大富豪酒店举办了《办法》操作实务解读研讨班,宜春市公路管理局、各分局、交建集团、交投集团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重庆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系周高平老师授课。周老师首先对《办法》进行解读,阐明施行该《办法》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性,明确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实行备案制,在招投标过程中依法全面推行信息“五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招标人、投标人及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如何依法依规从事招投标工作立起了“规矩”,加强信用评价结果在资格审查和评标工作中的应用,增加“择优”的导向性。同时,在制度设计上重拳打击投标人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的行为,有效解决违法分包、工程变更等突发问题,减少企业负担,保护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其次,周老师还对纵横造价软件的实际操作进行了培训,使我局广大工程人员能够基本熟练掌握工程造价软件的应用,进一步提高工程人员的业务水平、工作效率及工程造价的准确度。

  培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充分解析了目前公路工程施工招投标管理中的一些难点,并对新旧版标准文件进行了对比分析,加深了对新版标准文件的了解,拓宽了视野,对于推进招标采购制度的实施,促进公平竞争,加强反腐败制度建设,节约公共采购资金,保证采购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中国公路网 作者:谢文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