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山东临清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核准

2016-04-29

   近日从山东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临清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日前项目正式通过聊城发改委核准。
  该项目是由临清德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规划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t/d,总装机容量15MW,项目总投资4亿元,分两期建设。本期工程建设总投资2249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建工程、辅助设施工程建设,以及一条400t/d焚烧线与一台7.5MW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的安装建设。本期工程预留出二期工程的安装位置,二期工程视垃圾增长实际情况延期建设。项目建设资金为企业自筹。项目厂址位于临清市先锋办事处管辛庄村西侧550米,离城区约15公里。项目用地总规模为4.6965公顷,土地性质为建设用地,不涉及新增用地等问题。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有利于改善城市的环境面貌,提高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空间和产业结构的调整,为临清市经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信息来源:北极星电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