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正文

云南禄丰警方“霹雳”行动破获首例串通投标案

2016-05-19

法制网昆明5月18日电见习记者石飞通讯员宋存瑞 陈雯丽  近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公安局在开展严厉打击经济犯罪“平安二号”夏季严打整治“霹雳”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串通投标案,涉案金额114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据悉,这是禄丰警方自建国以来侦办的首例串通投标案。

2016年3月28日9时,禄丰县纪委向禄丰县公安局移送案件线索,称在禄丰县2016年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第十标段妥安乡安乐、琅井村委会水窖招标过程中,工程实际中标人张某某通过购买6家公司资质,然后分别以6家公司的名义投标,后其中一家公司(云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中标金额114万余元。禄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报初查后,于2016年4月27日立案侦查。经查,张某某采用购买资质以“围标”方式中标的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三条之规定,涉嫌串通投标罪,2016年4月28日,张某某被禄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深入调查中。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