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电子招标投标系统认证规则编制部署会在京召开

2016-06-06

 

11.jpg


6月3日上午,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技术检测认证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委员会”)在京召开会议,讨论部署电子招标投标系统认证规则编制工作。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郝欣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赵成峰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任珑同志主持。

郝欣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检测认证工作要以《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检测认证技术规范》为主要依据,兼顾实施认证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以及被认证单位和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制定客观、科学、合理、可信的认证规则评价标准,同时简化和压缩认证的程序和成本,以最小成本达到符合标准的最大功效。同时,他强调检测认证机构不得在《技术规范》及行业相关制度要求标准以外设定额外的认证要求。

赵成峰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检测认证工作要做到“三个结合”,即认证规则与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制度相结合、技术性和管理性相结合、一般性和创新性相结合,要从实际出发,保质保量地编制完成电子招标投标系统认证规则,同时为确保认证规则能够公开、透明、有序实施,要建立市场各方的意见反馈机制,不断完善认证规则。

参会的技术委员会委员围绕编制认证规则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特点,提出应明确界定和量化认证的范围和关键节点,以及持续认证的方式和内容;尊重招投标行业和区域存在的特性差异,鼓励和保留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的专业化和功能性差异,灵活、合理地设置认证标准,避免出现认证系统与实际运行系统“两张皮”的市场乱象;建立分级检测认证的工作流程,由浅入深、宽进严管,不断提高电子招标投标系统认证工作。技术委员会平庆忠秘书长根据与会委员的意见,具体布置了编制工作小组组成和时间进度安排。

最后,任珑主任强调,认证规则编制工作小组,要按照国家认监委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要求,抓紧推进认证规则编制,以尽快启动检测认证工作。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