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河南启动2016年度代理机构监督检查

2016-06-28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印发通知,组织开展全省2016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将对全省82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采购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在2015年度代理的政府采购项目进行抽查。每家抽取的项目一般不少于5个,不足5个的,将所有代理项目纳入检查范围。

   河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有四个特点:一是在检查内容中增加了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落实。具体在文件编制中要求体现政府采购节能环保、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优先采购国货、网络安全、自主创新政策和对小微企业给予价格折扣等方面。二是结合河南实际,加快工作进度,确定提前30日完成检查工作。三是明确要求在开展检查工作前开展对检查工作人员的岗前学习培训。四是保障检查不走过场。为此,省厅要求严格履行检查程序,依法处理违法违规问题,并组成督导组对各地检查情况进行巡回督导,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追本溯源,对检查的成果注重总结。(余泊)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