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河南专员办积极参加《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企合作》讲座

2016-06-29

   近期,我办派员参加了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财政厅主办的清华大学—河南省财税改革研讨班。本次培训旨在认真学习财税改革方面业务知识,扩展我办干部的知识结构,提高我办干部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本期讲座由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守清主讲。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政企合作的概念、发展和完善过程。PPP就政府而言有以下优点:一是拓宽资金来源;二是降低政府风险;三是发挥企业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四是合理利用资源,避免了无效益项目开工或重复建设;五是有利于发展国民经济、金融资本市场和法规体系。PPP的核心原则是真正的风险分担、明确的产出要求、强调全寿命期绩效、汇报与绩效关联。 

  通过此次培训,我办参加培训人员对PPP的一般概念和理念、功能价值、运行基础以及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