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江西峡江:严控工程领域招投标职务犯罪

2016-08-26

 正义网8月26日吉安电(通讯员 李发文)为了预防民生、水利、农业等工程领域招投标职务犯罪,江西省峡江县检察院预防科积极履行监督职能,派人出席各类招投标,建立全程监控制度,严控职务犯罪。

  投标人在申请行贿档案查询时,该院预防科工作人员会仔细查阅相关资料,提供一份完整的查询结果,对有涉及行贿事宜的企业坚决不予提供查询结果。同时,工作人员会详细询问、记录此次招标的时间、地点、标的额、招标单位等情况,并一些重大的招标信息告知县纪委、县城建局等相关单位,主动联合各单位对招投标进行监督,确保招投标公平、公正,严控招标第一步。

  同时,在招标过程中全程监控招标流程。每次招投标,该院预防科都会派人前往招标现场,由工作人员审查投标人身份及保证金缴纳情况,防止虚假参与招标,并仔细查看查验标书密封情况,投标过程全程参与,监控流程。

  此外,在招标过程中,发放调查卡,听取相关意见。每次开标前,该院预防科工作人员会向参标人发放调查卡,以便竞标完后听取参标人对此次招标的意见,是否公平公正,询问他们是否发现招投标过程中有违纪违规现象,以便取消违规违纪人员招标资格,从而遏制职务犯罪。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