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宁波象山五座大桥维修工程获批 近期将启动招投标程序

2016-08-29

  近日,从宁波象山公路部门了解到,县发改局正式批复象山铜瓦门大桥、蜊门港大桥、三门湾大桥南门桥、三门湾大桥中门桥和三门湾大桥北门桥5座大桥维修工程的报批申请,近期将启动招投标程序。
  据了解,该5座桥梁由于使用年限过长、雨水侵蚀等因素,出现了桥面铺装裂缝、混凝土锈胀、露筋、伸缩缝部分锈蚀等病害。为确保安全,象山县公路部门根据桥梁检测报告(2014-12155)和2016年政府投资计划,决定对该5座桥梁进行维修。主要维修内容包括对桥梁伸缩缝进行维修、对桥面铺装进行修复、对限高标志进行补全和对损坏路灯进行补齐等。该工程概算总投资近800万元,建设工期约4个月。
  维修工程中,铜瓦门大桥全部吊杆的更换为重头戏。铜瓦门大桥是连接东门岛和石浦镇的唯一通道,于2002年建成通车,其吊杆即将达到15年的设计使用年限。该工程施工难度大,不稳定因素多,并在宁波市尚属首例,象山县公路部门与相关领域专家通过图底会审、实地勘查和联系桥梁原设计单位等方式,仔细分析了施工的难点、重点和注意事项。
  为方便岛上人民的出行,维修工程将采取错时施工的方法,在白天交通流量大的时候开放通行,在晚上交通流量小的时候进行施工。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