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明确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完成时间

2016-09-02

     9月1日9点半国家发改委就“放管服”改革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期间法规司司长李亢表示,2013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将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据初步匡算,全国每年各类公共资源交易达到20万亿左右。去年8月,国务院印发了《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全部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017年6月底前,要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强调要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实行全流程透明化管理,尽快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起来,系统连起来,数据用起来。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启动了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项目建设,这个平台主要任务是为市场主体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公共服务,有四个方面的功能。一是枢纽,二是媒介,三是监管通道,四是决策支撑。目前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基本完成软件系统开发,正在抓紧与各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对接测试工作,争取在11月底上线试运行,12月份完成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个地方的平台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对接工作。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网   作者: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