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菏泽招标引入第三方交易平台有结果了 三家企业成功入围

2016-09-26

   菏泽市采用招标准入的方式引入第三方交易平台服务招标项目于9月20日在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汇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正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入围。

  招标项目自2016年8月26日发布公告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各类多家市场化运营的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的关注,投标踊跃。来自北京、上海、安徽、河北、武汉、福建、江苏等地的10家交易平台参加了投标,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大型地方企业、民营企业,既有招标代理机构运营的纯粹第三方交易平台,也有企业招标部门自用平台为市场化运营而进行升级的第三方平台,更有长期参与政府采购的专业交易平台。各交易平台在投标文件提出的资质、经验、合规性、检测认证情况等要求的范围内,展开公开公平竞争。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汇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正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家民营交易平台运营企业入围,成为全国首个地区行政机构引入第三方交易平台服务案例中的入围单位,同时也获得了抢占全国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服务市场的先机。未入围的企业,在此次竞争中也获得了竞争的经验。

  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是“菏泽模式”的“A+1+N”网络体系中的“N”部分,招标引入第三方交易平台的成功实施,是“菏泽模式”成功落地的标志,是各地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过市场化引入专业化电子交易平台的一个成功范例,也是第三方企业交易平台通过市场公平竞争为地方公共资源交易提供专业服务的一条有效途径。这对于规范电子招标投标行业健康发展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 来源:中国招标公共平台 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