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宁夏搭建省市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016-09-28


  央广网银川9月27日消息  由公共采购网络电视台、今日公共资源新闻网、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16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立法改革及监管创新峰会,9月22日-23日在银川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法学专家及相关人士与会研讨,认为应通过立法改革把各项公共资源逐步纳入到统一的平台上。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我区先后在五个地级市设立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中心,并将原本分散设立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交易平台进行整合,建立了自治区和地级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药品采购交易统一纳入自治区交易中心进场交易。交易平台实现网上挂牌无纸交易。去年底,我区启动了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对批量金额在30万元以下的政策采购项目,通过线上订购、线下配送、合同履行和平台监管的方式进行采购,节资率达10.15%,实现了政府采购电子化、信息化、规范化。宁夏成首个成功搭建省市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省区,今年3月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五个试点省区之一。(记者 阎文华)


    来源:宁夏新闻网—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