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山西招标投标会召开“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座谈会

2016-10-10

     为纪念山西省招标投标协会与行业监管部门、会员单位在我省招投标行业规范化、法制化进程中共同走过的十年征程,研讨行业、企业未来发展大势,9月27日,我会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座谈会,会议由徐安崇会长主持,近120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任毅山副会长在十周年总结报告中,全面回顾了我会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对外交流以及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过去的十年,是我会从夯实基础到稳十年来,我会不忘初心,不变宗旨,坚持走符合自身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创新,使会员队伍不断壮大,使协会话语权、凝聚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张奎老会长为班长的两届领导集体的心血和智慧,离不开协会工作团队的辛苦和汗水,离不开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等政府监管部门和全体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配合、社会各界的关心推动。协会的建设和发展是一个接续奋斗的漫长征程,在从一般管理与服务向国家治理现代化参与者角色转型的历史进程中,要适应新常态,树立新形象,开创新局面,铭记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开拓前进。
    会上,1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企业多元化发展、管理运作模式和文化建设方面,山西华安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山西北方建设工程招标代理中心(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市场竞争格局和发展方向,全方位、多角度的阐述了多元化经营战略和管理理念,提出了借助“互联网+”,实现管理升级;全面推进两化融合,提升综合实力;深化机制体制变革,激活发展活力等生存发展之道,畅谈了企业的数据、质量、诚信、人才文化。在招标代理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方面,山西重力工程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山西中量工程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山西嘉盛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分别对行业企业生存现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以及电子交易平台的使用进行了侧重分析,指出招标代理机构要由招标代理向专业咨询方向发展,充分认识市场化是改革的主流,要依托电子交易平台的运用与推广,实现传统业务向电子模式的转型升级,努力为客户提供高技术含量的招投标咨询服务。在“互联网+”信息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方面,山西省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山西伟拓电子招投标服务有限公司等代表认为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展电子招投标信息一体化共享体系是必然趋势,应积极主动适应并运用。在分享交流的同时,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会在服务企业发展、规范市场秩序、开展行业自律、制定团体标准、维护会员权益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建议协会出台行业自律规定、尽快建立市场信用体系、强化评标专家专职业道德教育及动态监督管理,促进从业规范。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发言后,协会顾问、原协会会长张奎对会员单位和协会同仁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会议有创新,内容丰富,角度全面,并充分肯定了我会十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经济下行趋势,代理行业要在招标投标人之间的夹缝中求生存,应把握政治大局,持有危机意识,加强人才培养和专业技术水平,注重人文关怀,打造企业文化,努力拓展生存空间,帮助招投标双方达到共赢。最后他对招投标行业和我会的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
    会议最后,徐安崇会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结合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并对协会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我会将积极梳理、采纳这些建议,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和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会议期间对优秀会员单位、优秀通讯员、“十年风雨一路歌”征文活动、“招投标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来源:山西省招标投标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