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重庆市招投标协会召开重庆市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座谈会

2016-10-10

 

    9月27日,市招标投标协会召开的重庆市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座谈会在世纪同辉大酒店三楼会议厅如期举行。会议就重庆市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当前的发展广泛听取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由市招投标协会李有余会长主持,70余家市内外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市发改委招投标处李东彦同志和市招投标协会郑静、王峰青副会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有余会长首先讲到,一是应新条例的要求,市招投标协会应起好带头作用,领导和推动整个招投标行业的发展,而具有中央投资项目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是招投标行业中一个特殊的群体,更应着重抓好这个群体的工作;二是重庆地区应加大对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服务和管理工作,本次座谈会距重庆市第一次举办此类座谈会已时隔6年,这种情况是不利于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发展的;三是在全国获得中央投资项目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中重庆的代理机构仅占4%,在发展上还具有巨大潜力;四是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在行业和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工作。李有余会长还提到,电子招投标即将全面实行,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应起好带头作用,市招投标协会也将在市发改委和中招协的领导下做好协会工作。这次座谈会主要是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是为协会和招投标行业下一步工作做准备,希望大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响应,积极发言,结合企业自身实际,举数据,摆事实,谈情况,提建议。分别就招标师的发展问题、专家收费问题、电子招投标地区性差异、行业内不正当竞争、评标专家素质问题、部分区县设置人为障碍、中央投资项目资质使用频率不高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市发改委招投标处李东彦同志一边认真听,一边仔细记,针对发言人提出的困惑和困难一一进行了解答。座谈会气氛十分活跃,会议气氛充分表明了整个招投标行业欣欣向荣、团结一致的景象,是市发改委和市招投标协会共同努力的结果。

    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郑静副会长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对大家所提出的的问题表示感谢,这些问题对整个行业和重庆市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整个招投标市场不单是一个招标代理机构,而是一个六方的共同体,只有每个部分都规范作业,整个行业才会良性发展;二是传达信息,“互联网+”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电子招投标也将会是整个招投标行业的发展趋势,大家应该做好相应准备工作。目前推行的电子招投标平台不仅仅是政府机构一家独占,国家即将允许除政府以外的第三方设立交易平台,交易平台将会做到跨区域进行,由市场决定,适者生存;三是建议,一是招标代理机构要加强自身学习,掌握政策,提高自身实力,为开展电子化招投标做好准备;二是各招标代理机构应加强沟通,寻求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三是应加强诚信体系的建设,加强《服务规范》的监督作用,实现市场的规范化。
    会议最后,李有余会长表示将大家所提出的有关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由秘书处进行梳理,并作出了会议总结,他提出,一是中央投资项目代理机构应强化内部管理,深挖自身潜力,提高服务水平,增强竞争力。二是应按照中央投资项目资质的管理规定作业,要不辜负政府的信任,保质保量的完成好手上的项目。三是建立联系制度,各招标代理机构应加强与协会和市发改委的联系,勤于沟通才能便于更好发展。并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将会是今后协会工作的努力方向,协会也会将大家的意见积极反应给市发改委,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协会还应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起好行业协会的带头作用,团结会员单位共同为招投标行业的发展而努力。(通讯员  吴佳)



    来源: 重庆市招标投标综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