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荆门市:首次用购买服务来规范项目财务管理

2016-10-28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节能减排办和湖北金恒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政府采购服务合同,由湖北金恒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对全市节能减排典型示范项目财务管理工作和账务处理提供指导服务。这是荆门市首次采用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规范项目财务管理。

    荆门市是第二批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在财政部备案的节能减排典型示范项目有五大类十三个子项目,每个子项目由有多个具体项目组成,不仅个数多,而且实施地域比较分散,但各地管理部门人员少、任务多,难以有效规范的财务管理,为强化对节能减排典型示范项目的财务管理工作,荆门市节能减排办采用了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由社会服务机构对全市节能减排典型示范项目的财务管理和账务处理进行指导。按照荆门市政府采购办批准的采购方式,荆门市节能减排办最终确定湖北金恒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为服务方,并通过合同对服务范围、服务时间、服务质量进行了约定,以服务合格率和绩效考核通过率为考核指标,市节能减排办依据该考核指标按不同的标准支付服务费用,其中:服务合格率或绩效考核通过率﹤80%时不付费,绩效考核通过率=100%时另外奖励1万元。

    为有效提供服务,荆门市节能减排办对社会服务机构的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并组织与社会服务机构与县(市、区)节能减排办、典型示范项目责任单位进行了对接,近期还将帮助社会服务机构制订服务标准规范,并选择3-5个有代表性的项目指导社会服务机构实习实践。实习实践结束后,湖北金恒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的服务小组将分赴各地提供服务,为确保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市节能减排办还将不定期对各地服务小组的服务质量进行检查。(综合)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