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瑞金市多措并举加强政府采购工作

2016-11-01

 

   瑞金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政府采购工作,提高绩效,节约财政资金。

  一、健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各项管理制度,完善政府采购程序,加强对各个环节的控制,优化政府采购预算,缩短申请、审批、拨付时间。优化内部岗位设置,建立高效的运转机制。坚持政府采购公开制度,创新采购方式,使政府采购从机制上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采购成本。

  二、强化人员培训。加强对政府采购人员在商务、质量、法律、工程、机电及采购流程、谈判技巧、商品贸易、市场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拓宽政府采购人员的知识结构,或是调配相关行业的专家补充到政府采购队伍,从人的因素控制采购成本。

  三、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快政府采购信息化发展,建立统一的政府采购数据管理系统。加快政府采购系统的建设,及时、准确、全面发布采购信息,加强市场商品价格信息的收集,加大政府采购供应商的可选择范围。

  四、引入外部监督。加强政府采购审计监督,从编制预算至采购结束,从投入使用到后期绩效,进行全方位的监督,从根本上降低采购成本,节约财政资金,加快政府采购的步伐。

 

 

     来源:财政部